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超声技术中心参加第177届美国声学会议
2019/06/13 | 作者:超声技术中心 | 【 【打印】【关闭】

  2019512日至18日,美国声学学会主办的第177届美国声学会议(177th Meeting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在美国路易维尔召开,中科院声学所超声技术中心的何晓研究员参会并做报告。

  受专题召集人Said Assous博士邀请,何晓参加了碳氢储层井孔声学专题,并做了题为 Simulations of collar waves for acoustic logging while drilling in the frequency and the spatial domains 的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在深部钻测领域中随钻声波测井波场的定量解析和数值模拟结果,并提出了几种具有应用潜力的钻铤波隔声方案。报告中,何晓与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喀山联邦大学、斯伦贝谢和威特福德等国外高校、企业的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声学会议,一方面对外展示了声学所海洋深部钻测技术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另一方面了解了国际声学理论和信号处理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热点和难题,通过与同行专家们的交流和讨论,促进开拓思路,也帮助解决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学术会议上共安排了16大主题、102个技术专题和998场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200名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美国声学会议始办于1929年,每年召开两次,是国际声学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学术会议。

  

  何晓研究员在专题会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