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Boris Gurevich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2019/05/21 | 作者:超声技术中心 | 【 【打印】【关闭】

  2019517日,应超声技术中心主任王秀明的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的 Boris Gurevich 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了题为 Seismic attenuation, dispersion and anisotropy in porous rocks: mechanisms and models 的学术报告。王秀明主持报告会,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Boris Gurevich 首先介绍了多孔岩石中的地震波衰减、频散以及研究衰减的必要性,其次对饱和流体孔隙介质中的弹性波衰减机制进行了解释,包括宏观尺度(Biot理论)、中观尺度、以及微观尺度(squirt flow)三种情况下的衰减,最后介绍了实验室测量的步骤与可行性。会议期间,Boris Gurevich 对与会老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让人受益匪浅。Boris Gurevic 的报告内容精彩,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会后在场人员还继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Boris Gurevich 是国际知名的岩石声学物理学家,曾多次访问声学所,并参加超声技术中心组织的“全国储层声学与深部钻测技术前沿研讨会”。这次他是借国际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的邀请,代表国际SEG作为主讲专家在亚太地区做巡回演讲的机会顺访我所。

    

  Boris Gurevich教授作报告

  Boris Gurevich 简介:

  Boris Gurevich 1976年在俄罗斯莫斯科州立大学获得地球物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莫斯科地质系统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5-2000年,在以色列地球物理研究所做研究,主要聚焦于地震散射成像问题。2001年至今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地球物理学教授,同时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顾问。2010-2015年,曾担任科廷大学勘探地球物理系主任,并自2004年起担任科廷大学油藏地球物理研究组主任。曾任 GeophysicsJournal of Seismic ExplorationWave Motion 等国际刊物的编辑委员会成员。研究方向包括岩石物理学、粘弹性、地震波传播、地震成像,以及波诱导的局部流体流动、斑块状饱和岩石波响应特征、孔隙-裂缝局部流体流动、基于垂直地震剖面估算方位各向异性的算法、储层CO2封存地震时移响应模拟等,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