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普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科学传播 > 科普工作
东海研究站再赴果洛高原开展科普活动
2021/09/14 | 作者:东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为持续加强对西部地区科普工作的精准支援,进一步加大声学科普工作力度,202195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再次组织科普志愿者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参加“科普入青·共建果洛”活动。本次活动由嘉定区科协主席万刚带队,包括东海站在内的多家科研院所与企业一行8人深入久治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并分别向学校捐赠科学实验物资或资金。久治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凯,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朱海荣等出席活动。

  

  东海站科研科科长诸向阳代表研究站参加本次活动,并为久治县民族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作了《声学与海洋》的科普报告。报告从初识声音、了解海洋、潜水器的故事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声音秘密,并通过观看科普动画片、潜航器科考视频等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对海洋知识的了解。

  

  

  后续,东海研究站将进一步通过远程教学的方式,持续做好科普教育帮扶工作,为孩子们送去更多优质的在线声学科普课程,为“久嘉”两地交流、交往、交融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