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其他功能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单元负责人岗位招聘启事
2021/07/06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声学所科技创新发展,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725号)《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科发党字〔202018号)及《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声人字〔20176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声学所科技发展战略及实际情况,本着“按需设岗,按岗聘任,竞争择优,合同管理”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各研究单元负责人。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岗位设置数经党委会议讨论、所务会议研究决定。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平、公开、公正”地选拔聘用研究单元负责人。

  3.待岗、离岗安置及长期病休等不在岗人员,不在此次竞聘范围之内。

  二、任职条件与职责

  (一)基本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政治素质,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中国科学院章程,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学风端正,科学态度严谨,爱岗敬业。

  3.系统掌握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能够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中“一三五”科技目标,策划研究单元的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能力、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和职业素养。

  4.全职在岗,能够胜任现岗位工作,且业绩显著。

  (二)任职资格

  1.竞聘研究单元主任需具有研究员任职经历,是所在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或科技带头人,具有很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带领和有效组织团队争取和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7月以后出生)。

  2.竞聘研究单元副主任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任职经历,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7月以后出生)。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能够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和工作负荷。

  (三)工作职责

  研究单元主任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声学所总体发展规划和目标,组织开展本研究单元发展战略研究,组织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等科研项目;合理有效配置、使用和管理本研究单元人、财、物等资源,推动所承担的科研任务高效、高质量完成;负责人才队伍建设;完成主任岗位其它工作任务目标等。

  研究单元副主任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和配合主任做好本研究单元各项工作,并完成本岗位其它工作任务目标。

  三、岗位设置

  1.各研究单元岗位设置

  

  2.各研究单元主任、副主任中须有1人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7月以后出生)。

  四、报名时间

  应聘者请于202176日至712日将下列应聘材料交人力资源部:

  1.《岗位聘用审核表》(见附件12),其中附件1适用于所内应聘人员,附件2适用于所外应聘人员。不得有涉密内容;

  2.所外应聘人员还应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等个人有效证件及其它能够表明应聘人水平、能力或业绩的材料。

  五、资格审核

  工作小组对应聘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

  六、竞聘答辩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应聘人作竞聘报告(PPT1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评审委员会投票表决,经三分之二(含)以上同意,为拟聘推荐人选。

  七、待遇:执行国家、中科院及声学所相关规定。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人力资源部

  邮 编:100190

  联系人:孙阳

  邮 箱:rjc@mail.ioa.ac.cn

  网 址:www.ioa.cas.cn

  附件:

  1.岗位聘用审核表(适用于所内应聘人员)

  2.岗位聘用审核表(适用于所外应聘人员)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