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组织文化  
  文化活动  
  形象标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文化建设 > 文化活动
东海研究站举办“百年同心、携手同行”统战联谊活动
2021/12/17 | 作者:东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2021122日,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与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研究站党委联合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统战人士代表20余人开展“百年同心、携手同行”统战联谊活动,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四级调研员杨莹应邀出席,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声学所东海站站长许伟杰,党委书记、副站长张伟才,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支社主委曾精武等参加了活动。

  张伟才代表东海站领导班子对中心统战人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成果展示厅,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应用科技成果及其转化应用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东海站自建站之初以海上水声实验为主,逐渐成为面向国家水声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需求,具有较强科研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科研实体的发展历程。东海站在水声导航技术、水声定位技术、水声探测技术、超声应用技术、数字通讯及信息处理技术和医疗声学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也引起了统战人士们浓厚的兴趣,他们对东海站建站60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地祝贺。

  孔巍概要介绍了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两年统战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心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的一次生动实践,得到了中心统战人士的积极响应,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科技党委统战处的关心和东海站领导的大力支持,她代表中心向东海站统战人士和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回访邀请,欢迎他们到中心参观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胡荣贵和陈跃磊分别作统战人士学“四史”专题报告。胡荣贵从王应睐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为相关学科奠基的生动历史讲起,讲述了以王先生为代表的中心老一辈九三社员如何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传统,影响一代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始终做到将实现理想抱负与祖国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陈跃磊以中国农工民主党的五次全国干部会议为主线,介绍了农工党自1930年在上海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坚持开展争取民主、团结抗日、争取和平、反对内战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的历史。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交流体会。

  倪福弟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贯了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作为科研国家队,大家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找准自身优势,围绕人口健康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前沿重大问题,组织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希望各民主党派结合统一战线史和党派历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凝聚共识作用,凝心聚力,齐绘同心圆,奋进新时代。

  杨莹对两家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为统战代表和统战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予以肯定。她希望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东海站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科技系统统一战线责任制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这一新时期科技事业法宝的重要作用,将特色工作打造成特色品牌,在提升联谊交友实效上取得新成效,在凝聚党外人士、发挥统战人士作用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上海建设有全球影响的科创中心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