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组织文化  
  文化活动  
  形象标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文化建设 > 文化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 作者:机关第一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20211217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崇福楼5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闫玮丽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自身职责使命,努力为科技创新做好服务管理保障等各项工作,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合力。

  会议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对黄曙光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该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相关结果将上报所党委审核。

  会议就支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讨。共同学习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原则、内容和程序,部署了相关工作,进行了学习动员。集体学习了党章中党员义务章节,要求大家牢记党员义务,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

  最后,党委书记倪宏做总结发言。倪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的重大政治成果“两个确立”,确保了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不偏航;学习《决议》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勇毅前行,埋头苦干;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聚焦主责主业,深刻理解“国家队”“国家人”的内涵,切实担负起“国家事”“国家责”,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工作双发展。倪宏在充分肯定机关第一党支部各职能部门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期望,在新的一年要大胆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党小组间的交流与联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