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声学所第十届研究生、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圆满落幕
2021/01/28 | 作者:研究生部 | 【 【打印】【关闭】

  2021122日,声学所第十届研究生、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举行闭幕式。本次学术交流月闭幕式采用严格控制在场人数的线下会议加线上观看方式进行。声学所副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军,评委代表杨飞然研究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闭幕式由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研究生部主任李辉主持。

  

  

  本届学术交流月共有77人进行了学术报告由评审专家评选出40个优秀报告其中一等奖3二等奖15三等奖22并评选出3个最佳组织奖。闭幕式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并为部分获奖人员颁奖,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声技术中心和中科院水声环境特性重点实验室获得最佳组织奖。

  

  评委代表杨飞然发言。他表示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组织下,学术交流月活动已然成为声学所的一个品牌活动。从活动中,他看到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的实践工作,肯定了研究内容的创新性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可行性。他建议同学们在做报告时要自信。准备报告内容时,要有侧重点,PPT的格式、排版和展示方式可以再进一步完善。

  

  学生代表李栋发言。他分享了参与学术交流的经验,怎样能做一个好的学术报告。他表示通过学术交流,认真总结自己的研究工作,汲取了自己所需的营养,开拓了视野,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最后,杨军副所长致闭幕辞。他谈到学习和科研中要讲究方法论,要重视科学素养的培养。在研究生阶段经历的科学熏陶,会带来潜移默化的改变并影响我们的一生。通过学术交流的锻炼和熏陶,可以提高沟通表达能力,快速思考,获取关键信息,分析、评价具体问题,从而提出科研想法的能力。他倡导大家要学会激励自己、积极参与活动,沟通和交流科学信息、思想和观点,提升自身能力,最终获得成长。最后杨军副所长给予大家美好的新年祝语,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收获满满。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栋 程高峰 杨骏(3人)

  二等奖:梁玉权  曹怀刚 刘 今 汪 恺 赵志伟 张朝金 钟荣兴 康 坊 王苏豪 陈志高

  李 琛 井丽南 李 博 李佳岂  季运佳(15人)

  三等奖:顾怡鸣胡承昊 李浩铭 李康宁 李 鹏 宋其岩 王悦悦 姚 琳 殷丽君 王 凯

  张学帅 柯雨璇 刘钰卓 程琳娟  刘思辰 韩欣宇 宋雅琴 戴宇翔 刘雪莉 贾 璐

  刘轶峰 冯航伟(22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