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暨声学研究所举行2021年第3期学术交流会(总第7期)
2021/02/03 | 作者:科技发展部 | 【 【打印】【关闭】

  202122日,中国科学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暨声学研究所2021年第3学术交流会(总第7期)在北京召开。本次交流会由科技发展部和超声技术中心共同举办,邀请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李宁院士作学术报告。声学所副所长杨军研究员,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会议,超声技术中心主任王秀明主持会议。

   

  杨军讲话                                     王秀明主持会议

  杨军阐述了促进基础研究工作对强化国家战略力量的重要作用,并感谢李宁院士分享其科研思想和成果,为声学所在地球物理测井领域中的“十四五”规划布局提供借鉴。

  李宁院士作《学科大发展,方有大作为》的报告。报告首先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方得始终”诠释了地球物理测井的学科建设宗旨。随后李宁院士回顾了国内外测井技术的发展历程,并通过CFlog测井解释软件的应用效果强调了软件在地球物理测井领域中的重要地位。

  陈德华研究员汇报了超声技术中心的发展现状和研究成果。

  王秀明希望李宁院士在声学所的相关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方面提供更多的指导意见。

  \

  李宁院士作学术报告                                     陈德华作汇报

  

  学术交流会现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