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声学所举办2021年第4期学术交流会暨基金申请交流会
2021/03/19 | 作者:科技发展部 | 【 【打印】【关闭】

  20213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暨声学研究所2021年第4期学术交流会(总第8期)在北京召开。本次交流会围绕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展开,声学所副所长杨军研究员、张春华研究员、鄢社锋研究员、王秀明研究员、李整林研究员和郝程鹏研究员受邀作评审专家,24位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青年学者作汇报,广大青年学者近50人参会,声学所科技发展部主管黎瑛主持会议。

  

  杨军讲话

  

  学术交流会场

  科技发展部主任刘宏伟介绍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稿对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视情况,以及声学所近期相关工作举措,代表科技发展部感谢各位特邀专家对青年学者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专家们能为报告人带来一次“头脑风暴”,指导其完成高质量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刘洋教授、吴金荣研究员、李军锋研究员、任群言研究员、张晗副研究员、李超副研究员等24位青年学者分别做重点项目、杰青项目、优青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等的内容汇报。各位评审专家对每个报告人的基金申请内容作了详细的剖析和点评,从摘要、立项依据、创新点等几个方面帮助报告人梳理和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改进措辞表达和书写方式,使报告人能够更加清晰地展示其科研思维。除此之外,三站的同事通过书面汇报也得到了特邀专家的悉心点拨。

  

  青年学者做汇报

  副所长杨军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国家自然基金对科研人员成长的重要性,并阐释了声学所在促进基础研究工作方面的规划和重点工作部署。

  会后,特邀专家继续为青年科研人员解答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问题,他们严谨负责的态度和责任心让青年科研人员深受感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