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北京市海洋深部钻探测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2021/03/25 | 作者:超声技术中心 | 【 【打印】【关闭】

  2021319日,北京市海洋深部钻探测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李阳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底青云副所长、中科院电子所方广有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庞雄奇教授、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董经利首席专家、中石化胜利测井公司张晋言教授级高工、中石油勘探院周灿灿所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晓明教授、浙江大学包刚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张守著教授,声学所副所长杨军、科技发展部主任刘宏伟、工程中心主任王秀明、北海站站长慈国庆、王小民研究员、张春华研究员以及张海澜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李阳院士主持。

  首先,杨军对各位专家委员莅临声学所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工程中心即将迎接北京市科委的第一期验收,还请各位专家按照考评标准,指导工程中心各项工作,以便中心更好地提前做好验收准备。他强调,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瞄准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从国家急迫需求和长远需求出发,集中优势资源攻关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北京市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受王秀明委托,超声技术中心陈德华研究员代表工程中心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就工程中心的组织结构、项目争取与推进、成果产出与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胜利分中心张晋言和青岛分中心慈国庆分别汇报了部门2020年的工作进展。在学术技术交流环节,刘洋研究员、李俊红研究员、何晓研究员、戴郁郁副研究员和陈秋颖副研究员分别作了研究进展报告。与会专家对各项研究和工作新进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李阳院士总结指出,工程中心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主要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第一,聚焦于解决国家深地探测高温高压环境下的“卡脖子”技术,定位很准;第二,无论是方法原理、仪器装备,还是工程应用方面,都非常注重自主自立;第三,在科研攻关领域布局很好,而且具备坚实的研究基础。同时强调,工程中心即将迎来北京市科委的验收,一定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要结合工程中心的目标任务,在“深部钻测”工作基础上,加强“深海”探测方面的科研力量投入;未来的工作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

  最后,王秀明做表态发言,他向参会人员表示了感谢,特别感谢技术委员会主任李阳院士和各位委员在百忙中参加线上、线下会议,为工程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和把握方向,表示一定按照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工程中心的各项工作。

  

  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