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举行2021年第13期学术交流会
2021/12/03 | 作者:科技发展部 | 【 【打印】【关闭】

  20211129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2021年第13期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主题是《听··花开北冰洋》,由科技发展部和水下信息技术实验室共同举办,邀请卫翀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副所长杨军研究员、科技发展部主任刘宏伟研究员、水下信息技术实验室副主任田杰研究员、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近百人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田杰主持会议。

  

  田杰主持会议

  田杰介绍,卫翀华研究员作为国内水声学科研人员实地开展北极水下声学考察的第一人,参加了第7次北极科学考察,首次开展了冰下声学观测实验,以及在刚刚结束的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中,取得多个首次科研成果,填补了我国对北极加克洋中脊附近海域和深部地质结构的认知。

  

  卫翀华作学术报告

  卫翀华作《听··花开北冰洋——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暨北极加克洋中脊国际联合探测(JASMInE计划)中的声学观测》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第12次北极科考的整体概况,而后,展开介绍了加克洋中脊深部地质结构的重要研究意义、声纳浮标等极地声学装备的实验方案设计和极地水声学实验的开展情况,阐述了极地水声学实验对理解低、高频信号冰下混响及散射规律,冰层覆盖下声场传播规律与频率、深度的关系等的重要意义。最后,报告分享了科考船上的精彩生活,以及对我国北极科考事业发展的感想。

  

  与会学者与专家展开讨论

  与会学者就极地环境声传播特性、极地声学设备的环境适应性等问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交流会现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