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小民所长一行赴陵水试验基地进行工作调研
2013/09/09 | 作者:南海研究站,行政资产处 | 【 【打印】【关闭】

  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王小民所长与倪宏副所长、张仁和院士和行资处刘宏伟处长一行四人于9月3日来到陵水试验基地进行工作调研,以推进陵水基地建设工作。南海站站长戴琼兴、常务副站长甘维明一同参加了调研工作。在工作调研期间,王所长一行与科研一线人员同吃同住,亲身体验和感受陵水试验基地一线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并详细地了解科研试验队伍的海上试验进展情况、陵水试验基地建设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9月4日,为加快推动陵水试验基地的建设,王小民所长一行邀请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领导同志考察陵水基地并举行工作会谈,协商解决陵水试验基地建设工作中的困难。先行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杜伟副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傅君利、发展局副局长李功成、副局长柳积民等约20人参加了考察和会谈。 

参会人员调研陵水试验基地园区

  双方首先实地调研了陵水试验基地园区,听取了张仁和院士关于科研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随后,双方参观了先行试验区规划展厅,杜伟副主任介绍了先行试验区规划方案和开发建设情况。在展厅会议室,倪宏副所长介绍了陵水试验基地专家论证结果和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其遇到的困难。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参观先行试验区规划展厅 

  王小民所长指出,先行试验区和陵水试验基地的建设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陵水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优势互补;陵水试验基地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对于我国海洋安全和海洋科技发展,提升先行试验区科技支撑水平具有不可替代作用,目前已经完成部分设备的研制,急须进入陵水试验基地安装调试,但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远不能满足需要,希望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和海南省领导共识和批示精神,协力加快推进基地建设。王小民所长表示声学所将大力配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并对管委会给予陵水试验基地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杜伟副主任表示将全力支持陵水试验基地项目建设,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陵水试验基地建设面临的困难。管委会主任丁辉在随后的工作午餐上与王小民所长进行了进一步沟通,表示要全力支持陵水实验基地的建设工作。 

  双方会谈 

  在此次会谈中,双方就推动加快陵水试验基地建设达成的共识,将为彻底解决陵水试验基地建设中的困难奠定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