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科院组织专家组对声学所“一三五”进行诊断评估
2013/10/06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13926日至27日,中科院邀请了吴宏鑫、王威琪院士等10余位知名学者和优秀管理专家,对声学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进行了现场诊断评估。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副秘书长兼发展规划局局长潘教峰、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王凡等院机关领导和院评估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评估活动。 

  阴和俊副院长代表白春礼院长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吴宏鑫院士、复旦大学王威琪院士、北京大学栾桂冬教授等10余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潘教峰副秘书长介绍了中科院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进行试点诊断评估的背景、目的和要求。 

  声学所王小民所长作了“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的主题报告,围绕声学所“一三五”规划,从研究所定位、“一三五”总体部署、科研产出、人才培养、教育活动、基础设施和管理举措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全面的汇报。专家组听取了“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的各领域负责人、主要科研骨干及青年科技人员所作的各领域方向的研究进展及发展态势汇报。 

 

  专家组参观了声学所本部园区和唐家岭园区的重要科研实验基础设施,了解了保障条件建设情况。 

  专家组与研究员、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形成了专家诊断意见,并与院领导和研究所领导进行了交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声学所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并提出了事关声学所长远发展的具有战略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估结果将对声学所深入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起到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