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声学所2014年度研究生及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成功举行
2014/04/23 | 作者:研究生会 | 【 【打印】【关闭】

  为活跃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博士后的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201441416日,声学所2014年度研究生及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成功举行。 

  414,学术交流月活动在DSP大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教处刘卫华处长主持。 

   

  马晓川副所长致辞 

  马晓川副所长致开幕词。他对学术交流月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并预祝大家在交流活动中有所提高,有所收获。 

  声学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秀明研究员做了题为“从声学角度看音乐”的主题报告。他深入浅出,从日常生活中基本现象出发,深刻分析了音乐中包含的声学知识,并结合自身对音乐的体会,从声学的角度提炼音乐的四大要素,从而引出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他认为,要提高学习效率,首先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如果提纲挈领,抓住要害,则能事半功倍。此外,他还强调了教师的作用,认为“好的先生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乃是教学生学”。他还认为有效的学习方法包括“总结规律,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学用结合”。 

  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秀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来自全所各实验室的55名博士生和6名博士后作了学术报告,分组交流了水声、音频、超声、信号四大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 

  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及副研以上科研骨干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个报告进行了即时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并给出了一些很有指导性的建议。到场旁听的同学也就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者进行探讨,大家都表示在此次交流活动中收获颇多,既提高了自我水平,又拓宽了视野。 

  评委会对各学术报告进行了综合评分,王璟炎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云丽等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乐等1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此次交流活动既提高了研究生的自我水平,又拓宽了视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硕士二年级学生将陆续在实验室层面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416下午,历时三天的声学所研究生、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在声学所DSP大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闭幕仪式并颁奖。 

   

  刘卫华处长致闭幕辞 

  人教处刘卫华处长致闭幕辞。她首先对本次学术交流月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所领导的支持与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她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在学习和科研的过程中努力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毕业的时候向国家、向研究所、向老师、向家人,也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博士后获奖代表王云丽,博士生获奖代表王璟琰以及评委代表张燕君发言,分享了他们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感想。 

   

  获奖代表王云丽博士后发言 

   

  获奖代表王璟琰博士发言 

   

  评委代表张燕君博士发言 

    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2014年度声学所研究生及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