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声学所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
2019/06/29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19628日上午,声学所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张春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质增效、砥砺前行》的主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受表彰人员,新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员代表等百余名在职、退休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张春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创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98年波澜壮阔的历程。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艰苦创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胜利前进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贡献,书写了不朽篇章!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党员大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8周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进一步明确我们肩负的使命和重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不断取得科技创新新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张春华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声学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春华还代表所党委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主持。 

   

  随后,李启虎院士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声呐技术助推我国海洋强国梦》的主题交流报告。报告从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构筑国家安全基石、水下的声音、独立自主研制我国的声呐设备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性,用真挚的语言和真实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了我国水声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广大声学所人为科研事业奋斗的感人故事,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为科技创新事业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委委员李双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上激荡,全体党员又一次受到了精神洗礼。 

  

  

  

  

  

  会议还对声学所2018-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张春华书记和李风华副所长分别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此次会议是我所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