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声学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潘接林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9/07/19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19年718日,声学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潘接林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工会/职代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中科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春华主持。

  

  张春华书记指出,潘接林同志是中科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中共党员,因病于今年630日逝世。潘接林同志对工作极端负责,无论是科研工作,还是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他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奋力拼搏,为语音技术发展和应用以及实验室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真诚待人,热心帮助困难同志,悉心指导青年学生,是大家眼中的谦谦君子,他孝顺父母,提携兄弟,关爱家庭,是家里的“顶梁柱”。潘接林同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从“英才学子、家乡骄傲,情系声学事业、攻坚克难,精心管理、无私奉献,质朴谦和、为人师表,坚强工作、风范永存”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潘接林同志的先进事迹。潘接林同志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楷模,真正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的先进事迹为全所党员和职工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中科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主任颜永红研究员追忆了同潘接林同志共事奋斗的经历,实验室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建设历程,开拓创新、共同拼搏的战友情义。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赵庆卫研究员发言表示要向潘老师学习,学习他默默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学习他脚踏实地、专心科研的作风,学习他关心职工和学生、春风化雨的情怀。实验室张鹏远研究员发言讲述了从学生到同事的15年历程中,潘老师给予的关心和爱护,追忆了潘老师渊博睿智的学者风范,温文尔雅、不计名利、默默付出的美德。机关党支部书记邢宇同志追忆了同潘老师共事的点点滴滴,表示要学习他持之以恒的决心、求实创新的细心、师德垂范的真心、自强不息的恒心、坚韧沉稳的耐心,以及自主创新、十年铸剑、勇立潮头的信心。

  张春华书记做总结讲话,指出潘接林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召开本次座谈会,一方面是缅怀潘接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另一方面是希望我们都要向他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的海洋创新研究院暨声学所的各项工作。

  张春华书记代表所党委郑重倡议全所同志向潘接林同志学习,并提出四点要求:

  1. 各党支部、研究站党委要组织开展向潘接林同志学习的活动,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2. 党委办公室牵头组织,进一步挖掘整理潘接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3. 各党支部要按所党委下发的计划及时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关情况及时上报给党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据此要及时向分院督导组上报有关情况,同时要对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进行及时督促和指导;

  4. 各党支部要合理规划,妥善协调好科研工作、主题教育和职工年休假的安排,要做到“两不误”,按计划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