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声学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20/04/03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202041日上午,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在声学所召开了声学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和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出席会议。声学所新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扬主持。

  大会宣布中国科学院党组决定:李风华同志任声学研究所所长,倪宏同志任声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庚同志任声学研究所副所长(正局级)、杨军同志任声学研究所副所长。

  声学所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由李风华、倪宏、李明庚、李浩然、杨军组成。

  会上,马扬同志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并为离任的王小民、张春华、马晓川三位同志授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声学所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王小民同志代表上届领导班子和离任所领导做了讲话。他首先祝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感谢中科院党组和北京分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声学所广大职工、中层干部和上届所领导班子成员的信任和支持;然后对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政同心;二是继续认真做细做实疫情防控与复研复工相关工作;三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高水平高质量重大成果产出,加强基础研究,平衡学科发展,办好海洋创新研究院;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青年领军人才;五是传承声学所优良传统,坚持“科学管理,依法治所”方针,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王小民同志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声学所广大干部职工能够锐意进取,把声学所改革创新、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

  倪宏同志做了讲话,首先感谢中科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分党组的信任,感谢广大职工的认可。在离开的四年时间里,声学所在创新研究院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园区和条件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大发展。到岗之后将尽快熟悉和融入研究所各项工作,保持进取精神,为声学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倪宏同志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加强自身学习,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政协同开展好所里各项工作;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员一起,共同抓好党的建设;依靠和团结全所职工,传承营造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文化氛围,汇聚改革创新智慧力量,为“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工作中将履职尽责,廉洁自律。请同志们支持帮助和监督。

  李风华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首先感谢中科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广大职工的支持,感谢离任所领导为声学所发展所做的贡献。他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尽心尽责,坚持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要求和具体部署,牢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竞争力;提高统筹谋划能力,抢抓战略机遇,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抓好重大战略成果产出;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优化原始创新环境,大力鼓励从01的原始创新;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用人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搭建舞台,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廉政和科研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李风华最后还表示,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声学所已成为科技创新国家队中一支重要力量,书写了辉煌篇章。在中科院和北京分院的领导下,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到推动声学所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与全所职工一起秉承 “标新立异、一丝不苟、奋力拼搏、亲自动手”所训,求真务实,奋力拼搏,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为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