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奋斗2021——中国科学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暨声学研究所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1/03/08 | 作者: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全场

  20213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暨声学研究所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海洋创新院工作组成员李风华、倪宏、李明庚、李浩然、杨军、李硕、代亮,声学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正副主席,海洋创新院沈阳水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副主任、三亚深海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州海洋环境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声学所各研究单元主任、职能部门主任、四级(及以上)职员、各研究站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等近50人参加会议。张仁和、侯朝焕两位院士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奋斗2021;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布局,为海洋创新院和声学所的发展凝心聚力。

  3日上午,会议开幕。

  

  倪宏传达中科院相关会议精神

  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六方面总体要求,包括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保持战略定力,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倪宏还向大会传达了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觉担起主体责任,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要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李风华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海洋创新院工作组组长、声学所所长李风华向大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海洋创新院暨声学所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完成“率先行动”第一阶段目标,扎实推进“十三五”收官工作,稳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完善和拓展科研保障体系,着力推动海洋创新院暨声学所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报告进一步指出,“十四五”时期我们面临新的挑战,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组织保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承担与完成国家重大任务;加强基础研究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科研保障能力建设;持续创新科研管理,扎实推进深化改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战略决策和部署,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治理效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会议进行了各职能部门及三个研究站的工作总结和考核,各研究单元进行了工作总结交流。  

  

  职能部门及三站负责人汇报交流

  

  各研究单元负责人汇报交流

  参会人员分两组就2021年工作主题、工作要点以及海洋创新院暨声学所各方面工作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进行了热烈研讨。 

  

  分组讨论会场

  4日下午,大会进行了小组集中交流,李风华做大会总结。

  李风华指出,通过两天的沟通交流,大家既增进了相互了解,也围绕2021年的工作主题、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共同谋划海洋创新院和声学所的未来发展。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李风华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保持战略定力,科学决策,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提升创新能力,稳健推进海洋创新院和声学所的高质量发展。

  李风华还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科院党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统筹协调,提升组织力,集中精力从事科技创新活动;探索完善机制,逐步破除藩篱,释放创新活力;加强人才支持,培养年轻同志,引进优秀人才,增强吸引力;营造安心潜心舒心的科研环境,促进基础研究,活跃学术交流,为科研人员实现科学理想创造条件。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李风华最后勉励大家,做被历史眷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顺利闭幕。

  

  大合影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