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声学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1/06/11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202169日,声学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DSP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所长李风华研究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倪宏研究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所长杨军研究员,侯朝焕院士、王秀明研究员、朱敏研究员和鄢社锋研究员等多位导师代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2021届毕业生及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一盛典。

  上午八点,毕业生走红毯仪式开始。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导师、家属一同走过红毯。在红毯尽头的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影,记录下难忘的瞬间。随后,在DSP四楼多功能厅观看《我们毕业啦》微视频,视频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声学所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表达了毕业生们对老师、亲友以及实验室兄弟姐妹们的感谢和祝福。

  

  上午九点,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仪式正式开始。毕业典礼仪式由倪宏主持。

  

  李风华首先致辞。他叮嘱同学们,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牢记热爱祖国、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好过硬本领,牢记时代责任,为理想而奋斗,学习“奋斗者”号的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声学所的所训,在各自的领域内努力耕耘,再创佳绩;最后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倪宏宣读了毕业生名单以及优秀毕业生名单,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对毕业生家属的付出和帮助表示感谢。

  

  朱敏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迎难而上,为祖国科技自立自强承担起新一代人的责任,把个人的奋斗与民族复兴、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强盛结合起来,并毕业生们送去衷心的祝福。

  

  毕业生代表鞠东豪发言,表达了对声学所、对老师的感激与不舍,代表毕业生们向声学所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也向家属和朋友们表示感谢。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音乐中,毕业生们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毕业证书、进行拨穗仪式。

  最后,毕业生与学位委员、导师代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