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国际测井分析家学会(SPWLA)主席David Kennedy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2014/11/20 | 作者:超声物理与探测实验室 卫建清 | 【 【打印】【关闭】

  20141020日,应中科院声学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秀明研究员的邀请,国际测井分析家学会(SPWLA)主席David Kennedy教授来访声学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On the future evolution of the LWD versus Wireline markets and too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德昭楼218会议室举行,王小民所长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王秀明主任主持报告会。声学所张海澜研究员、高永康研究员、林伟军研究员、王东研究员、丛健生研究员等4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首先,王小民所长代表声学所欢迎Kennedy教授的到访,接下来,他向Kennedy教授介绍了声学所在水声学、超声学、音频声学和数字信号处理等学科方面的科研实力,并介绍了声学所的整体情况,特别提到了近年来在固体声学和深部钻测研究方向上的研究进展。

  David Kennedy主席的报告基于美国测井技术近几十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具体的研究成果,主要对比了随钻测井技术和电缆测井技术的异同点与优劣势,分析了目前测井技术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理论与技术研究的问题;指出随钻测井的成本将来必定会因为公司相互竞争的关系而降低,从而未来随钻测井的发展会越来越技术化、经济化,并在测井技术中占据主体地位。报告还介绍了随钻测井下的评价目标,包括地质模型解释和储存地层的参数评价等;并对非常规储存地层岩石物理特性做了基础的说明,结合模型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非常规地层的特性。

  David Kennedy主席的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在报告结束后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附:David Kennedy主席简介:

  David Kennedy1972年本科毕业于乔治亚理工学院物理系;1980年获得德克萨斯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1982年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地球科学硕士学位;此后4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深造。其履历十分丰富,从士兵,到斯伦贝谢工程师,测井分析师,再到研究员等等。现任美国西南能源公司首席岩石物性顾问和国际SPWLA的主席,同时兼任德州农工大学工程实践教授。其共有6项发明专利,以及发表技术文章27篇。Kennedy 教授为国际测井事业的发展和推动国际测井领域的学术和技术交流等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国际SPWLA学会授予他SPWLA终生成就奖。

  

  David Kennedy主席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