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声学学会2014年全国声学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4/12/04 | 作者:中国声学学会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14年11月29至30日,中国声学学会在南京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了2014年全国声学学术会议。会议由南京大学声学所、江苏省声学学会联合承办。会议主题为“协同创新 融合发展”,2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29日下午大会开幕,张春华副理事长主持了会议。 

 

  邱小军副理事长、谢菠荪副理事长分别致词。 

 

  简短开幕式后开始大会特邀报告。 

 

 

  王小民研究员、李琪教授、邱小军教授、杨军研究员分别作了《固体中超声场的动态光弹成像研究》、《声源声学特性表述及评价》、《虚拟声屏障》、《电声新技术的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反映了作者在超声学、水声学、噪声与振动控制、电声学等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 

  此次会议共收取论文130余篇,其中116篇做了大会分组学术交流,论文作者分别报告了各自近年来在声学各分支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交流内容主要涉及物理声学、水声物理、水声工程和水声信号处理、超声物理、生物医学超声、超声电子(含声表面波、微纳器件)、环境声学、噪声与振动控制、通信声学与音频信号处理(含声频工程)、语言声学与语音信号处理、结构与建筑声学、气动声学与大气声学、机械振动与冲击、生理声学、心理声学、生物声学、音乐声学、声学测量与仪器、声学换能器等近20余个声学研究分支。 

   

  30日全天,学术交流在6个分会场同时开始,代表们对多个前沿问题和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本次会议交流的论文,所涉及的科学问题,其深度和广度不断加深与扩大。会议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达到了学术交流、活跃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的目的,促进了我国声学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不同专业及科研单位之间的了解,为各研究单位间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提供了开放的平台,为广大声学科技工作者及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