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华为2012实验室器件工程部首席科学家姜放老师来访声学所微机电实验室
2015/01/05 | 作者:声学微机电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20141226日,华为2012实验室器件工程部首席科学家姜放老师等三人来访声学所微机电实验室,并与何世堂研究员、李红浪研究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此次来访主要是为推动华为技术创新,进一步了解声表面波滤波器等前沿技术发展,深入发展和研究所的高新技术合作研究。  

  首先姜放老师简单介绍了华为2012实验室,并指出研发中心正着手调研相关的材料及技术发展情况,积极探寻新材料及新技术,期待与前沿创新机构深入合作研究,以求进一步增强华为的自主创新能力。随后,何世堂研究员、李红浪研究员分别就声表面波器件的应用、发展以及滤波器在新一代通讯中相关的核心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姜放老师等3对于声表面波滤波器在手机中的应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了解了相关的新型声表面波传感器。姜放老师对微机电实验室在声表面波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果非常赞赏,并期待与微机电实验室在滤波器核心技术方面开展相关合作,推进未来的产学研深入融合。 

  姜放老师的来访,增进了声学所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同时通过何世堂研究员、李红浪研究员的介绍,也进一步宣传了声学所的相关科研成果及创新发展技术。 

  附:华为2012实验室简介 

  华为2012实验室是华为公司的研发中心,下辖中央硬件工程院、中央软件院、中央研究院、海思半导体四大主要研发机构,专注于华为创新基础研究,名字来源于电影《2012》,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寓意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华为要想生存下来,就必须建立一个类似于诺亚方舟的研发机构,支持华为未来的发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