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厦门举行
2015/01/05 | 作者:声标委秘书处 | 【 【打印】【关闭】

  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于2014121215日在福建厦门召开。36名委员和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会议由主任委员田静研究员主持,田静主任委员回顾了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领导下声标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新一届委员和代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为国家声学标准化公益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深切缅怀了噪声分会原副主任委员任文堂研究员和基础分会委员顾瑞教授为声学标准化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本次会议标准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吕亚东秘书长做声标委2014年度工作报告:

  本年度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布“声学 风机和其它通风设备辐射入管道的声功率测定 管道法”声学标准8项、申请的标准计划项目“声学变电站换流站噪声传播衰减的计算方法”等11项获批,工作报告还介绍了ISO/TC43国际标准文件往来和投票情况、2014年度财务收支和2015年度拟立项标准、国标委、中科院有关标准化工作完成情况、标准宣贯等事宜。

  希各分会和编制组要结合标准化工作实际,积极申报立项。希望更多委员和专家根据研究成果,结合国情和企业发展所需,将成熟的自主创新技术转化为技术标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会议审查完成了“声学 路面定置车辆声压发射级的测量方法”等6项国家标准(送审稿)。

  与会委员围绕工作报告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进行热烈讨论。 田静主任做总结发言,对声标委秘书处2015年度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委员以鼓掌方式通过了声标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对声标委秘书处工作给予肯定。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