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上海市声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声学技术》编委会在东海站举行
2015/01/28 | 作者:东海站 | 【 【打印】【关闭】

  

  上海市声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声学技术》编委会于近日在东海站举行。上海市声学学会正副理事长孟昭文、胡兵、胡长青、毛东兴、秘书长龚农斌、《声学技术》执行主编姚蓝等理事、名誉理事、监事会成员、编委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龚农斌秘书长主持。 

  上海市声学学会理事长孟昭文,从学会日常工作、学会换届、学术活动、学会发展新会员等方面总结了学会2014年的工作。回顾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正副理事长会议的有关内容:(1)探讨了如何开展学会工作的一些设想(7个方面);(2)关于学会办公室的一些设想(5点设想),对学会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办公室理清三星级学会的标准,按照三星级学会的要求去努力。 

  《声学技术》常务副主编丁玉薇代表编辑部汇报了2014年度期刊的基本工作,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重点。期刊执行主编姚蓝研究员认为:(1)在进步。无论是投稿单位还是发行量等都在上升。(2)要努力。对上海市声学学会的6个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不但要组织稿件,而且要有一定的数量,最好是组织专题,增加特色。要求编委专家提高审稿质量,不能只给出“发表、不发表”的结论,要详细指出文中的不足,如增加实验数据、仿真数据、如何修改等。使文章修改后能发表,既提高了文章的质量又提高了作者的写作水平。 

  胡长青副理事长认为:本届理事会应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工作,以取得更大进步:(1)搞好学术交流,利用同济大学、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分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水声对抗重点实验室(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26研究所)、章奎生声学设计研究所、医学超声研究所等渠道,组织好有品牌的学术会活动,使更多的普通会员贴近学会组织;(2)继续发挥成员单位的作用搞好咨询服务;(3)利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医院、医学超声学会等多个有利平台做好科普工作;(4)进一步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5)办好《声学技术》期刊;(6)请各专业委员会提交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便于学会办公室进行学会工作总结。 

  胡兵副理事长认为:(1)学术会议:医学学会、工程学会、生物医学超声学会、临床医学要加强与声学技术的交流合作;(2)医学超声学会工作:2015年要进行委员会选举、会员调整;(3)投稿:增加对《声学技术》的投稿数量,支持杂志的工作。对医学超声的系列年会,争取把会议发言稿或大会宣读论文组织起来,出版同一单位或同一领域的一组组专辑,并把专辑印刷成单印本,扩大课题组的影响,从而也扩大《声学技术》的影响;(4)体检:为上海市声学学会的会员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做好体检工作。 

  毛东兴副理事长和钱梦騄监事长通报了2015年的学术会议信息:如中国声学学会青年学术交流会议(西安召开);上海-西安超声会议(常州召开);长三角医学论坛;…… 

  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周红生、梁华、杨志刚、时海波、申锷等分别汇报了2014年的工作和2015年的工作计划。 

  王朔中教授和周红生主任对如何办好《声学技术》期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理事长 孟昭文

  副理事长 毛东兴、胡长青 

  副理事长 胡兵

  《声学技术》执行主编 姚蓝

 

  会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