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王小民所长率团赴以色列访问
2015/02/05 | 作者:科技处 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受以色列海法大学校长David Faraggi邀请,201511118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王小民所长率团赴以色列海法大学访问,并与海法大学签订了国际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以色列海法大学校长David Faraggi、海法大学自然科学院长Edi Barkai教授、海法大学国际学院院长Hanan Alexander教授、海法大学海洋科学系Boris Katznelson教授等与王小民所长、张仁和院士、侯朝焕院士、郭良浩主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学术上的研究进展及未来合作的意向,双方鉴于中以两国正在成立创新联合委员会之际,建议搭建“中以声学联合研究中心”平台。中以声学联合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就中以双方关注的声学前沿科技问题凝练成国际合作项目,集体攻关,优势互补,解决声学基础与应用研究中出现的重点及难点课题。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展理论和实验研究,互派访问学者,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式开展实质性合作。

  以色列在声学黑洞、水声探测与对抗、空气中声源定位、聚合超声多维治疗技术和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研究居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是国内集水声、超声、空气声、声学信号处理和网络新媒体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研究所。双方一致认为,拓展双方合作的研究范围,加强国际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

  此次访问,王小民所长一行还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Zvi Ben Avraham等人会面并交流讨论,参观海法大学海洋科学实验室、参观并访问以色列海洋与湖沼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此次访问期间,双方还约定了未来科技交流的互访事宜,约定了双边合作研究的实施计划。

  学术交流和讨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