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届六次会议
2015/02/13 | 作者: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15年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届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张仁和院士、侯朝焕院士、田静研究员、王小民研究员、迟惠生教授、何琳教授、程建春教授、毛东兴教授、张斌研究员、俞孟萨教授、何元安研究员、孙晓峰教授和李晓东研究员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白雪瑞主管,声学所倪宏副所长、科技处及实验室的部分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田静主任主持。白雪瑞主管介绍了院重点实验室评估方法。倪宏副所长代表声学所致欢迎辞。 

  杨军主任代表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作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重点汇报了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实验室建设与运行、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与交流和发展态势及下一步发展设想。刘碧龙研究员、孙红灵副研究员和王勋副研究员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敷设覆盖层的复合结构数值方法”、“基于虚拟吸收能的分散式反馈控制”和“水管道噪声辐射预估研究”的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在声学材料与结构、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和噪声监测技术等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 

  与会委员会上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与交流,认为实验室近年来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研究方向重点突出,工作创新性强、实施效果好,希望实验室继续抓好基础研究,针对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要问题。同时,对实验室承担项目、成果获奖、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王小民所长代表声学所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总体发展情况,并指出在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中,实验室的主要方向是目标噪声特性研究,建议实验室对该方向进行系统性思考,进一步梳理现有各研究方向之间的关系,提出体系性的发展方案。 

  最后,田静主任要求实验室充分吸收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工作的具体建议,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认识”:认识到目前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认识到根据国家需求加快研究重点的转变,认识到进一步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关键问题研究。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