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北海站举办2014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
2015/03/19 | 作者:北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2015316下午,北海研究站在多功能学术厅成功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海研究站2014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站长慈国庆,党委书记、副站长张胜坚,副站长安俊英及站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科研骨干、研究生等30余人参会,部分职工列席。会议由北海站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建恒研究员主持。 

  北海站高度重视本次青年学术交流会,会前,慈国庆站长强调,参会的青年科技人员应重点介绍当前研究工作的创新点、最新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各研究室认真组织,全站青年科技人员踊跃参会。 

  交流会上,青年科技人员一一认真介绍了一年来的科研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思路和工作设想。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交流气氛异常热烈。尤其是不同研究方向之间展现出极大的合作热情,有力推动了不同科研团队的融合研究,有效避免同质化倾向,使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紧密结合落到实处。 

  在总结发言中,林建恒研究员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在加强内部学术交流的基础上,多参加外部高水平学术交流,开阔视野,全面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近三年来,北海站在目标特性、水下噪声、水声实验、近岸安保、空气声学等主要研究领域不断积累探索,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北海站将青年学术交流作为一项常态性的工作,通过定期举办交流会,使广大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强了交流,统一了思想,为北海站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学术交流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