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声学所东海站举办2015年度“相约东海”系列学术报告会
2015/06/24 | 作者:东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20156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2015年度“相约东海”系列学术报告会在501会议室成功举办。东海站各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东海站站长胡长青研究员主持。

  胡长青研究员主持会议

  本次“相约东海”系列学术交流会特邀波兰科学院海洋研究所Zygmunt Klusek教授出席并作题为“Ambient sea noise”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Zygmunt Klusek教授就海洋环境噪声的研究背景、研究热点内容、应用领域及近年来出现的海洋噪声污染问题等作了精彩讲演,并重点介绍了近些年的相关研究工作,他新颖的研究思路与突出的研究成果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Zygmunt Klusek教授作报告

  同时,东海站赵梅博士作了题为“Research on single-parameter seabed model- in shallow water”的学术报告,她主要介绍了基于浅海海底单参数模型,利用海底声参数反演对沉积物进行分类技术的相关研究工作和进展;邹彬彬博士作了题为“Research on wideband parametric acoustic- arrays used in shallow water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海底管线声呐探测技术的相关情况,现场与外国专家探讨了国外类似技术的相关研究情况及进展。

赵梅博士作报告

 

邹彬彬作报告

与会人员现场提问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汇报生动精彩,与波兰专家的热烈讨论,使我站职工及学生更加了解了相关的研究进展,为之后的工作拓展了视野,获得了一定的经验,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波兰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简介:

  波兰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是集物理海洋、海洋物理、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和生态科学等相关的一个综合型研究所。该研究所共有科研人员180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声技术、海洋环境科学、海洋渔业、海洋生态和遗传科学、遥感技术等等。

  Zygmunt Klusek教授简介:

  Zygmunt Klusek教授现为波兰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声学实验室主任、波兰海洋科学研究学会指导委员会委员、波兰海洋渔业研究所海洋科学理事会主席,多年从事海洋声学和海洋环境噪声方面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经验,作为第一作者或者合作作者发表文章超过180篇,其中可查阅文章超过90篇。同时,Zygmunt Klusek教授多次作为首席科学家参与大西洋、北冰洋国际远征航次,拥有丰富理论功底的同时富有海上实验研究经验。Zygmunt Klusek教授还受聘波兰格丹斯克大学和波莫瑞大学客座教授,开设海洋物理教学课程。Zygmunt Klusek教授注重国际合作交流,曾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作为特聘教授进行过为期两个月的学术访问。近年来,他在海洋环境噪声理论与实验研究方面作出创新性工作,为海底特性研究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

学术报告会海报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