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Wave Motion主编Andrew Norris博士访问声学所
2015/07/06 | 作者:超声技术中心宫昊 | 【 【打印】【关闭】
  

  2015623日下午,应超声技术中心张海澜研究员的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Andrew Norris教授访问了中科院声学所,并在声学所德昭楼218会议室作了题为“Acoustic metamaterials for underwater sound control”的精彩学术报告。学术活动由超声技术中心主任王秀明研究员主持,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军研究员以及声学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约70人参加了报告会。

  Norris教授首先向与会师生简单介绍了其任教的美国罗格斯大学。随后,他对谐振振荡器超材料、低频带隙超材料、负折射率声子晶体等声学超材料的特性进行了生动的概述。在此基础之上,Norris教授从实验特性、数值模拟、应用前景等方面对负折射率声学超材料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介绍。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报告结束后,王秀明研究员、杨军研究员、高永康研究员、毕亚峰、陆文佳等多名师生就报告内容与Norris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自由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该问题的理解和思考。王秀明研究员与何晓副研究员还针对声学超材料应用于随钻声波测井方面的可能性与Norris教授进行了前瞻性的讨论。

  会后,在王秀明主任和杨军主任的陪同下,Norris教授先后参观了超声技术中心及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

  Andrew Norris教授,1977年和1978年先后获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学物理专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1981年于美国西北大学工程科学与应用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西北大学及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工作,1985年至今在美国罗格斯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担任教职,曾任系主任。他现任著名声学期刊Wave Motion主编,同时任J. Appl. Math.J. Acoust. Soc. Am.编委,现为美国声学学会和数学与应用学会的会士。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结构裂纹的超声无损检测、地球物理勘探及声学建模、水声超材料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