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人工听觉—新视野》出版发行
2015/07/10 | 作者:东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现代声学科学与技术丛书之一的《人工听觉—新视野》于20157月初正式翻译出版。本书是2011Springer出版的“听觉研究手册系列”丛书的一卷 Auditory Prostheses New Horizons的中文版,由东海研究站仿生耳与声音技术实验室组织翻译、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原书邀请了全世界30多位专家,全面总结人工听觉发展的各个方向,介绍最新的研究进展。本书共15章,主要内容包括听觉神经假体的发展、双侧人工耳蜗、声听觉与电听觉的结合、适用于传导性和感音神经性听力损伤的植入式听力设备、前庭植入系统、光刺激听神经、贯穿听神经式电极阵列、耳蜗神经核听觉假体、中脑听觉植入系统、CI植入后中枢听觉系统的发展和适应、CI植入者的听觉训练、小儿人工耳蜗植入者口头及书面交流的发展、音乐感知、声调语言与人工耳蜗、CI植入者的多感觉处理等。书末附彩图以便查阅。

  原书编著者之一曾凡钢(Fan-Gang Zeng)教授,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耳鼻喉-头颈外科学系研究主任,听觉与语音研究室主任,并兼任解剖与神经生理学、生物医学工程、认知科学和耳鼻喉四个系的终身教授。曾教授在神经康复、听觉感知和语音处理的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国际声望,已在该领域有众多成果。

  译者中平利川和孟庆林博士师从冯海泓教授,在仿生耳与声音技术实验室完成博士论文研究工作,现分别在美国诺尔康研发中心和深圳大学工作。

  仿生耳与声音技术实验室(Bionic Ear and Sound Technology Laboratory, BEST-Lab)主要专注于听觉感知与补偿技术和音频信号处理技术,承担了“多道电子耳蜗的国产化研发及辅助设备配套研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和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中国科学院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建有“听力与言语医学中心”。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