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
Peter Gerstoft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报告
2015/09/16 | 作者: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 牛海强 | 【 【打印】【关闭】

  2015914日,应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Peter Gerstoft教授访问了中科院声学所,并在声学所德昭楼218会议室作了题为“Compressive sensing in ocean acoustics”的精彩学术报告。学术活动由张仁和院士主持,声学所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Peter Gerstoft教授首先介绍了其研究小组所做的相关工作,包括南极的地质探测、利用声学手段监测车辆和飞机的运动状态及利用声学手段监测台风的运动轨迹。随后,他针对“Compressive sensing in ocean acoustics”这个课题进行了详细讲述。Peter Gerstoft教授详细讲述了压缩感知波束形成在水声学中的最新科研进展,从数学上讲述了压缩感知波束形成的概念,并与常规波束形成(CBF)及高分辨率波束形成(MUSICMVDR)进行了对比,阐述了压缩感知波束形成在水声学应用中的潜力。最后,他简要介绍了利用噪声进行底质反演的相关概念及科研进展,并将压缩感知的理论应用到底质反演领域,用于确定海底分层的层数。在报告中,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同Peter Gerstoft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Peter Gerstoft教授,于1986年在丹麦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哥本哈根的斯伦贝谢公司、麻省理工学院、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意大利SACLANT水下研究中心工作。他编写的SAGA程序包被广泛用于海洋声学及地球物理反演。自1997年开始,他在Scripps海洋研究所工作,并担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全局最优化算法、声波、弹性波及电磁波信号的模拟及反演。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