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高立心教授访问声学所并做学术报告
2016/08/04 | 作者: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中心 | 【 【打印】【关闭】

  2016725日上午,应中科院声学所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高立心教授访问了声学所,并在声学研究所DSP4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Accelerating Iterative Computations on Commodity Hardware and FPGAs”的精彩学术报告。活动由中心主任王劲林研究员主持,中心副主任邓浩江研究员以及声学所相关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高立心教授现为马萨诸塞大学教授,并同时担任IEEEACMFellow。高教授主要从事互联网体系结构、互联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路由策略、网络虚拟化和云计算等方面的研究,曾担任多家研究机构和公司的客座研究员和顾问,在学术界享有较高的赞誉。

  

  报告中,高教授介绍了一系列加速迭代计算的分布式框架。这种分布式架构可以让编程人员更专注于迭代计算的更新操作,将人们从繁琐的协调、调度以及故障恢复问题中解放出来。并进一步在商用服务器和FPGA构成的集群上实现该分布式框架,并在异构环境中实现海量数据的处理。

  

  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使工程中心的师生对美国一流的分布式计算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加强了相互间的学习和沟通。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