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01/03 | 作者:科技发展部 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20161214日,中国科学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友院士主持,侯朝焕院士、吴宏鑫院士等13位委员及中科院相关管理部门、声学所相关领导和实验室的部分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何友院士主持会议

  

  王小民所长发表讲话

  声学所所长王小民首先发表讲话。王小民所长对实验室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认为自2014年底批准建立院重点实验室以来,实验室继承了优良传统,发展态势良好,成功完成了多项国家、中科院的重大科研项目,并获得了奖励。随后,王所长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以及中科院近几年来改革发展的具体情况和中心任务,希望实验室能够进一步提高学术研究氛围,重视青年人才和研究生培养,做好基础研究,保持可持续发展态势,争取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并为接下来的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做好准备。

  

  侯朝焕院士在会上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鄢社锋主任做工作汇报

  实验室主任鄢社锋研究员对实验室近一年来的工作进展进行汇报。结合实验室具体情况,学术委员会专家就如何把握学术前沿、凝练优势方向、梳理标志性成果、培养高端人才、“十三五” 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和交流。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2017年实验室开放基金和创新基金的课题进行了评审。

  针对院重点实验室评估这一实验室重大任务,院重大任务局郭晓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院重点实验室的评估要求以及2015年全院重点实验室的评估情况、国家奖励制度改革新方向,给予了实验室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最后,实验室主任鄢社锋研究员表示,实验室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学术委员会的意见为指导,不断完善实验室各项工作,把握院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有利条件,争取实验室的发展上新的台阶。

  

  合影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