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2016年度学术年会暨“海洋智能感知”的学术研讨会
2016/12/30 | 作者: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20161214日,为适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与当前“智慧海洋”工程建设需求,中国科学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在京举办了2016年学术年会暨主题为“海洋智能感知”的学术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中科院声学所、西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20余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历时半天,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鄢社锋研究员主持,声学所侯朝焕院士、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海斌研究员、杰青获得者陈景东教授、崔军红教授、杰青获得者冯志勇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院长殷敬伟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张建华教授等10余位专家围绕智慧海洋工程建设思路与建议、我国海底观测网建设、水下分布式传感网络研究、水声通信与组网技术研究、海洋大数据、智能挖掘与智慧应用等议题分别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领导展开了热烈研讨,为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学部张兆田副主任和信息一处宋朝晖处长介绍了基金委在“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支持国家智慧海洋建设相关议题的新举措。希望实验室能发挥学科优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此次学术研讨会各位专家领导分享了新成果,为进一步了解国家层面对智慧海洋的发展要求,肩负海洋强国新使命,更好实施以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的海洋信息技术研究建设提供了创新发展思路。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