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超声技术中心参加2019年IEEE超声研讨会
2019/10/18 | 作者:超声技术中心 | 【 【打印】【关闭】

  2019年国际超声研讨会(International Ultrasonics Symposium)于2019年106日至9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会展会议中心举行。超声技术中心何世堂研究员、王文研究员等一行6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IEEE国际超声研讨会作为国际声学界最重要的学术大会之一,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超声、铁磁质和频率控制学会(IEEE UFFC)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每次有1000余人参加。这也是所有IEEE国际会议中参加人数最多的分会之一,录用论文将收录于IEEEXplore数据库(EI索引),并可进一步发表在Transactions on UFFC杂志上(SCI索引)。本届在格拉斯哥的会议共录用论文1377篇,主要集中在医疗超声(Medical Ultrasonics)、传感器与无损检测以及其工业应用(Sensors, NDE,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物理声学(Sensors, NDE,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微声学-声表面波/薄膜体声波/微机电系统(Microacoustics - SAW, FBAW, MEMS)和换能器与换能器材料(Transducers and Transducer Materials)等五个研究方向。

  在本次研讨会中,超声技术中心以墙报方式先后共汇报了4篇论文,分别为“Research on a Surface Acoustic Wave Based PM2.5 Monitor”, “Development of a novel wireless and passive Love wave based ice sensor”, “Wave Propagation in the Multilayered Low-Pressure Near-Space Atmosphere”和“Combination of Direct, Half-Skip and Full-Skip TFM to Characterize Defect (II)”。展示了超声技术中心在声表面波器件的研制与优化、相控阵无损检测、空间声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所与会人员所作的研究报告得到了各国专家的关注,大家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为今后的学术与技术合作打下了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