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出版社和我所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2012/06/20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为我所科研人员出版科技著作、发表论文提供咨询和指导,鼓励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撰写论文、论著,2012年6月19日,我所邀请了科学出版社来所,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

科学出版社由李锋副总编辑带队,数理分社、《中国科学》编辑部以及市场部等相关负责人及书刊编辑参加。声学所李风华副所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所学会学报办公室主任杨海、超声物理与探测技术实验室主任王秀明、中科院噪声与振动实验室主任杨军、声学智能制导中心主任鄢社锋、声学微机电系统实验室主任张碧星、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整林、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浩江、中科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接林、中科院水声环境特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圣明、综合声纳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刘纪元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锋副总编辑对科学出版社整体情况、学术出版情况、社所合作情况以及科学出版社走进科研院所活动进行了介绍。李锋副总编辑表示,科学出版社一直关注我所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长期以来,声学所与科学出版社在学术成果发布、传播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科学》物理编辑部黄延红主任还介绍了《中国科学》的出版发行情况,并对声学所近年来的论文发表统计数据进行了专业分析。

李风华副所长介绍了声学所的历史、所内近期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情况以及近年来科技著作出版及科技论文发表情况,并表示我所今年的工作主题是“强基固本”,希望科研人员多进行总结和积累,所里将加大对科技成果的支持,尽量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双方还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合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社所整体合作及有关丛书出版的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座谈会气氛友好热烈,各参会实验室主任对科学出版社声学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出版社为科研人员在图书出版、出版基金申请和论文发表等方面提供了咨询,为双方今后开展更深入、全面的合作创造了条件。

会上,李锋总编辑代表科学出版社向我所赠送了声学及信号处理相关专业学术图书,这些图书将存放在所图书馆供科研人员借阅使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