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蛟龙号今日进行第四次下潜 深度预计将超过7000米 我所杨波同志光荣承担下潜任务
2012/06/24 | 作者:办公室 科技处 海洋声学技术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今日凌晨5时许,蛟龙号开始在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四次下潜试验,下潜深度预计将超过7000米。

4时30分海试队举行试航员出征仪式,总指挥做动员讲话。24日5时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人员和设备各就各位,5时29分潜水器开始注水下潜,5时40分深度已达400米,目前正以每分钟42米速度下潜。

我所杨波同志光荣参加此次下潜任务,同时下潜的还有潜航员、主驾驶叶聪,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刘开周。

据报道,在本次试验中,蛟龙号将挑战下潜7000米的载人深潜记录,但最深不超过7100米。此次海试任务包括坐底、采集海水和沉积物样品、拍照、录像等,并视情况采集生物样品。

[视频库视频: 0001.新浪网-蛟龙号开始进行第四次下潜试验_baofeng]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