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举办5000A软件研制能力成熟度模型第二期培训
2012/06/26 | 作者:人教处 质量处 | 【 【打印】【关闭】

随着我所5000A认证筹备工作的逐步展开,声学所人教处、质量处分别于2012年6月15日、6月19日举办了5000A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系列培训的第二期---5000A过程域知识点培训。本次培训首次系统地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中与我所有关的六大过程域知识点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讲解。培训由质量处龚莉莉副处长主持,EPG组成员及各实验室项目负责人、软件负责人、软件开发有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高级咨询师吴立雁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请到了中软方德管理咨询团队成员吴立雁老师和齐艳丽老师为大家讲解。因为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分为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前半程由吴立雁老师进行宣讲。吴老师从项目管理的几个重点环节逐步展开,分解了管理过程域中的各个要点,并着重讲解了项目策划,项目监控等过程域的重要意义和重点环节。之后的课程由齐老师进行讲解,齐老师结合具体认证工作,详细阐述了模型中其他过程域的具体要求和建设目标,并针对过程文件的编写对EPG组成员进行了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使具体参与软件项目管理的人员对于成熟度模型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为EPG组成员下一阶段编写我所的过程文件提供了理论依据。

咨询师齐燕丽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效果评估结果来看,参训人员对培训效果表示满意。但由于过程域知识点繁多,部分内容属实验室初次接触,仍须进行进一步的系统培训使实验室各级、各类人员明确角色,清楚软件模型各个过程域的具体要求。针对此种情况,人教处、质量处将根据各软件开发人员的具体需求和拟定的培训计划逐步开展,保证我所GJB5000A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

                      培训现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