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以优异成绩通过院创建“合格职工之家”考评验收
2012/07/10 | 作者:所工会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科学院工会关于围绕知识创新工程深入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的意见》的精神,声学所工会经过认真准备,向院工会递交了申报合格职工之家的申请。2012年7月5日,院工会组织的考评组莅临我所,召开了声学所创建“合格职工之家”考评验收会。

验收考评组由中科院工会副主席、中科资源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平担任组长,考评组成员包括院工会秘书长、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霍妍丽、院工会常委崔志民、刑景山、王津生等。声学所所长王小民,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倪宏,工会主席李平、常务副主席周秀霞,工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及分工会组长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开会之前,考评组成员对我所工会的档案资料进行了现场审查。

 

会议由验收考评组组长张平主持。他首先简短介绍了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目的、意义和验收的相关要求。

 

王小民所长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所长指出,声学所历届党政领导班子都非常重视工会(职代会)工作,秉持着“科学管理、依法治所”的治所方针,重视发挥工会(职代会)的参政议政作用,声学所“十二五”发展规划、“一三五”规划的制订,以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的出台,都会征求职代会的意见。

 

倪宏副书记代表建设“合格职工之家”领导小组介绍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并表示,所工会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把工会、职代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李平主席做了题为《全面履行职能、服务科技创新,为建设和谐奋进的声学所做贡献》的创建“合格职工之家”工作汇报。汇报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机制;加强科学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推进民主管理,促进依法治所;维护职工权益、创建和谐氛围等五个部分对我所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过程进行了回顾,对工会、职代会近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翔实的总结。

考评组就提案工作、民主评议、职代会、分会活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经过集体讨论,考评组通过了我所工会创建“合格职工之家”考评,综合评定分数为92.5,这也是今年中国科学院创建“合格职工之家”考评中,到目前为止的最高分。

张平组长代表考评组反馈考评意见,对我所的工会(职代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声学所有非常好的开展工会、职代会工作的传统和基础,希望工会、职代会继续发扬传统,在所行政领导、党委的支持下,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建立一个长效机制,避免工作有起伏;二是进一步加强职代会、工会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的建设。

最后,倪宏副书记代表所党委发表讲话,感谢考评组对声学所工会(职代会)工作的具体指导。针对提出的问题,所工会一定要着重思考、认真落实解决。倪副书记对所工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所工会在院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深入、更细致,围绕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为研究所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成绩属于过去,所工会将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和解决存在问题,努力把工会(职代会)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建设和谐奋进的声学所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