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声学所举行
2012/11/14 | 作者: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养,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受京区党委委托,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于11月14日集中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声学所承办,培训活动由声学所办公室主任程洋主持。来自协作片12个成员单位的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莅临培训班并作辅导报告。协作二片组织员陈树堂,协作二片片长单位、政策所党委书记张京芳,声学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倪宏出席了培训班。

声学所副书记、副所长倪宏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十八大热烈召开这样一个历史时刻举办培训班,对于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和促进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成长都意义非同寻常。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能够进一步明确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在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并将培训的成果融入到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早日把自己锤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协作二片组织员陈树堂书记也发表讲话。他希望各位学员能珍惜组织提供的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和院“创新2020”规划的全面落实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集中培训在各单位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初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进行,重点进行了专题教育辅导。在上午的培训中,特邀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作了题为《党的组织建设及党支部工作》的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党建工作的基本知识、党支部工作、京区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基本情况。肖建春副书记在报告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91年走过的三个阶段的艰苦历程以及取得的光辉成就并就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及其历史和现实依据进行了系统、深入、生动、深刻的论述,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认识。

在下午的培训中,特邀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田应奎作了题为《中国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数字背景与国际比较》辅导报告。报告从经济增长问题、科学发展问题、收入分配问题以及民生保障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分析。田应奎教授用生动的数字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社会形势以及面临的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高屋建瓴、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班还为参加培训的同志发了新版的《入党培训教材》,并组织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测试答卷,并要求培训后撰写学习体会,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培训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接受党的知识的熏陶,非常难忘,并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研究所持续发展的骨干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为“创新2020”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