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消除障碍 携手同行”——超声导盲仪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12/12/04 | 作者:通信声学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2012年12月3日,时逢第21个国际残疾人日,超声导盲仪捐赠仪式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举行。声学所副所长、副书记倪宏代表中科院声学所向北京市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捐赠超声导盲仪20台。北京市残联、西城区政协和西城区残联的领导以及声学所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超声导盲仪是声学所研制的导盲设备,通过发射和接收超声波辨别障碍物等环境信息,并以声音的方式反馈给使用者,从而实现“导盲”功能。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结合仿生声纳技术的便携导盲系统”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等项目的支持下,声学所科技人员完成了超声导盲仪的研制和应用示范工作。自2011年起,该导盲仪已被列入西城区残联的盲人定向行走培训计划中,受到盲人使用者的欢迎,目前已具备产品化和市场化推广条件。超声导盲仪利用先进科技手段,结合盲人生理和出行习惯特点,帮助他们感知世界,使他们无障碍地融入社会生活,曾被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网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捐赠活动中,倪宏副所长和西城区残联李秀荣理事长表示,将充分发挥两单位在科研和残疾人工作领域中各自优势,继续加强合作,通过科技创新研发更多更好的相关设备产品服务于残疾人,通过完善优化不断降低成本,普惠更多的受益人群,双方将共同努力,为残疾人生活消除障碍,奏响幸福和谐乐章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捐赠,体现了科学院各级领导和科技工作者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对残疾人福利事业的支持和肩负的社会责任。

倪宏副所长代表声学所向西城区残联捐赠超声导盲仪

倪宏副所长与相关领导座谈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