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召开5000A体系试运行启动会
2012/12/17 | 作者:质量处 | 【 【打印】【关闭】

2012年12月13日上午,声学所在德昭楼218会议室召开了5000A体系试运行启动会。会议由质量处处长王强主持,王小民所长及马晓川副所长、试点项目实验室领导及相关人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人员、EPG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龚莉莉副处长对声学所5000A工作情况、体系总体情况、参加认证试点项目的选取原则以及体系试运行计划作了简要汇报。

马晓川副所长宣读了“5000A体系文件发布令”,并宣布了试点项目名单。

王小民所长在启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主管所领导的精心组织、质量处同志的辛勤工作、EPG全体人员的开创精神及实验室领导对所5000A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王所长讲到,5000A体系建设不仅仅是软件过程改进问题,它带来的是质量管理理念的进一步提升和质量体系运行模式的进一步优化,是质量文化内容的进一步拓展。

王所长还对试点项目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到,试点项目人员在软件过程改进方面做的是开创性的工作,是改变旧思路、引用新方法的观念转变。他鼓励试点项目人员:在新旧观念交替时期,必然会引起大家的困惑、疑虑、不解、甚至怀疑,这是变革带来的必然的碰撞,希望大家要勇于接受新事物,不惧怕困难,要攻坚克难。

此外,王所长对体系试运行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各试点项目实验室领导及参加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按照5000A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体系文件相关规定。2、质量处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开展工作,周密策划安排各项任务,扎实稳步推进5000A认证工作。3、EPG成员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支持和导引作用,及时发现、总结体系运行中的问题并进行改进,完善规章,注重实效。

王所长最后号召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努力工作,为实现2013年底通过5000A二级认证目标做出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姜楠博士为参会人员做了5000A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使大家对5000A模型、实施要求、实施流程及实施难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5000A体系文件的发布实施,体系开始试运行,是5000A工作进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后续开展5000A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王小民所长做动员讲话

马晓川副所长宣读“5000A体系文件发布令”

姜楠博士做5000A知识培训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