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参加青岛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2012/12/26 | 作者:科技处 北海站 | 【 【打印】【关闭】

2012年12月18至20日,声学所组团参加了“2012中国·青岛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展”。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科院声学所、中科院软件所等36个科研院所和多所国内知名大学以及500多家青岛企业的代表参加展洽会。

作为重点参会科研机构,声学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洽谈会,共组织提交了22个对接项目。声学所北海研究站慈国庆站长、数字系统集成实验室王东辉主任、超声物理与探测实验室王东研究员、丛健生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及科技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洽谈会。其中,“LQ-1102增强型多极子阵列声波成像测井仪”、“高性能、低功耗嵌入式DSP处理器”、“24比特精度信号接收、模数转换与处理芯片”等项目都是首次参与展示。

洽谈会期间,声学所与青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基于声表面波技术的无线、无源轮胎温度压力监测系统研究”合作协议。该项目由声学微机电系统实验室(李红浪研究员)和软控股份信息电子研究所自2009年联合开展,且得到国家863支撑项目支持。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和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陈文开等领导莅临声学所展位参观,听取汇报,并详细了解参展产品的性能和用途。众多参会代表对我所展品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咨询并索取介绍材料。

声学所青岛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建设全面启动以来,声学所积极参与蓝黄两区建设。本次展洽会将进一步加强声学所与青岛地方和企业的合作,有力促进声学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蓝黄两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莅临参观

 

声学所与青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