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成功增列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培养点
2013/02/01 | 【 【打印】【关闭】

               张海澜研究员做申请增列报告

2012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玉泉路园区召开。会议对声学所申请增列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培养点进行了评审。人教处与超声物理与探测实验室的相关同志参加了答辩会。

张海澜研究员代表声学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带头人王秀明研究员,从声学所申请增列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规划与方向、学科专业学术队伍情况、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情况、学科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学科专业学术交流情况、学科专业支撑条件与管理六个方面进行了报告,着重突出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硕士学科培养点下设的“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二级学位点的培养特色、学科方向和学科专业学术队伍情况、相关背景的科研项目情况、师资和招收学生和就业情况等,并逐一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

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听取汇报答辩、审核材料、充分评议的基础上,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最后,声学所申请增列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硕士学位培养点顺利获得了通过。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硕士学位培养点,是声学所继声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学术研究生培养点之后申请增列的学术学位培养点,特别其下设的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二级学科是中科院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个学科培养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硕士学科培养点申请增列的成功,是扎实推进声学所“强基固本”工作主题,依照所“一三五”规划中的“深部钻测核心技术与系统集成”培育方向的发展目标,未来要逐步建设相关学科的“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博士学位点”和深部钻测仪器装备研发实体工作的重要体现,是所领导支持、管理部门协调组织、实验室联合申请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所参加申请工作的部分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