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声学所新安江实验场“无动力双体实验船”设计合同签约仪式在千岛湖成功举行
2013/02/05 | 作者:东海站 声学所行资处 | 【 【打印】【关闭】

2013年1月31日上午,中科院声学所新安江实验场“无动力双体实验船”设计合同签约仪式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成功举行。声学所副所长、副书记倪宏和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佳林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声学所东海站副站长关平、新安江实验场主任刘月明和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立新等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倪宏副所长表示,新安江实验场建立以来,利用目前已有双体实验船条件,为各种水声装备研究与试验提供基本保障条件,在多项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湖上试验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实验场现有实验壹号无动力双体实验船建于1974年,已难于承担日益增长的实验需要。所领导对实验场条件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经过多次讨论,上报院计划财务局申请提前启动修购专项“新安江湖上试验平台”,该项目的批复为新的无动力双体实验船的设计建造提供了基础和保障。由于该项目时间较紧,倪副所长希望设计单位在详细了解实验船需求的基础上,能够多投入人力、物力和精力来设计该船;在设计理念上,要打破原本陈旧的方式,加强人性化,提高技术、服务理念,提高实验船的实验条件和先进性,通过双方的密切沟通,全力配合,争取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

该实验船采用双体船型,不配备动力系统,总长约48米、宽约22米、吃水深度小于1.5米,排水量为1000吨级。该船的建造完成将极大改善并提升新安江实验场的科研任务保障能力,提高新型水声装备试验保障条件,对实验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满足中科院及国内众多水声科研与生产单位的水声装备研制的湖上试验需求,为我国水声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签约仪式后,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对实验船的基本需求以及实验设备的安装布放做了详细了解,并在东海站副站长关平和实验场主任刘月明的陪同下,到同行单位对实验船进行调研,为完成下一步设计任务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