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3/02/06 | 作者: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13年2月2日,中国科学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侯朝焕院士、田静研究员和北京大学迟惠生教授等10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侯宏飞处长,声学所张春华书记、科技处高军保处长和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田静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杨军研究员作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重点汇报了实验室2012年度主要研究工作和取得的工作进展,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了“十二五”工作思路,凝练了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并对今后四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孙红灵副研究员和阎兆立副研究员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复杂激励下壳体结构声辐射的实时监测方法”和“噪声监测技术研究”的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在噪声与振动检测及分析方法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杨军研究员作实验室工作报告

 与会委员和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与交流,对过去一年来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凝练的四个学科方向与三个应用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对实验室承担的任务方向、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声学所张春华书记代表依托单位对实验室一年来保持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年度工作报告总结的很好;实验室队伍团结整齐、精神面貌好;研究方向更加清晰;解决国家重大问题的能力好;自主创新能力强;科研工作进展好;国际组织任职多。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

中科院计划财务局侯宏飞处长代表院主管机关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在青年人才培养和对外项目争取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实验室的发展。

田静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础研究,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加强国际合作,加强实验室运行管理,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努力提高对外争取项目的能力。同时希望实验室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委员们的建议指导下,保持优点,持续改进,全力推进实验室科研和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向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前行。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