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南海研究站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2013/03/12 | 作者:南海站 | 【 【打印】【关闭】

2013年3月8日,南海研究站2013年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口本部、三亚试验站和陵水实验站在职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

戴琼兴站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做2012年工作报告,甘维明常务副站长传达了院、所工作会议精神。

戴站长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国家“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党和国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一三五”规划,“创新2020”迈入重点跨越新阶段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南海研究站在声学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强基固本”工作主题和南海研究站工作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表现在:顺利完成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和各部门负责人、急需岗位竞聘,通过公开招聘引进了一批富有激情、理想的年轻人才;扎实推进“十二五”规划的组织实施,较好完成了在研项目的年度计划和多项海上试验及海试保障任务;陵水基地建设得到院所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依托陵水基地进行实验和申请国家项目呈现良好的态势;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中心海南基地”运转良好,前景乐观;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紧紧围绕“十八大”主题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活动,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和谐南站建设效果明显,职工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稳步提高。在总结2012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戴站长也指出了我站在缺乏领军人才,科研综合竞争力不强、引进高端人才和急需人才措施不力、规章制度不够规范、离退休人员经费与实际支出差距较大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相关责任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进。

各部门对2012年工作进行总结。与会人员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南海研究站2013年各项工作”、“2013年工作要点”、“学科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戴琼兴站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工作会议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院、所关于厉行节约、精简会议的要求,总结过去,交流经验、谋划未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会议时间较往年缩短一半,但是会议效果却有增无减。2013年是深入实施“创新2020”,实现“一三五”战略部署的关键落实年,希望全站职工以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攻坚克难”的工作主题,求真务实、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使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建设“美丽南站”共同奋斗!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