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召开第四届职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2013/03/13 | 作者:职代会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第四届职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此次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2013年3月4日,在DSP大楼多功能厅召开,与会职工代表听取了王小民所长所做的声学所2012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张春华书记传达院及分院工作会议精神;第二阶段会议,于2013年3月7日在DSP大楼多功能厅召开,王小民所长,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倪宏,副所长马晓川同职工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

王小民所长做声学所2012年度工作报告

张春华书记传达院及分院工作会议精神

第二阶段会议由职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秀霞主持,会议共有6项议程。

职代会、工会主席李平做了中科院声学所工会201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包括四方面的内容:一是以“职工之家”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充分激发分工会组织活力;二是积极推进职代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贯彻落实院“3H”部署,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努力营造和谐的创新环境;四是整合资源,创新思路,积极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报告全面总结了2012年度工会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梳理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2013年度的工作思路及展望。

财务处李红廉处长做了2012年度声学所财务报告,向与会职工代表报告了对2012年度我所的经费收支和使用情况。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朱承纲做了声学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汇报了2012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2013年度预算情况、经费审查结论意见,并提出了后续工会经费管理所要加强的几方面工作。

职代会民主管理组组长高兵做了中科院声学所工会2012年度提案工作汇报,总结了2012年度职工代表提案的立案和处理反馈、落实情况。

与会职工代表认真听取了各项大会报告,并对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对所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而后大会通过了各项报告。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倪宏发表了重要讲话。倪宏副书记对工会2012年度以优异成绩通过“合格职工之家”验收、充分发挥分工会作用、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工会为创建和谐奋进研究所起到很好作用,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职工代表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倪宏副书记进一步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1、希望进一步提升职代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职代会工作小组的工作内容更充实、细化;各分工会工作还不是很均衡,希望通过组织交流、相互学习等方式,使各分工会工作共同提高;2、希望职代会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不仅关注职工权益方面,同时关心全所的发展,围绕“攻坚克难”的工作主题群策群力;3、加强职代会提案工作,所领导班子历来重视职代会提案,所务会专门讨论安排,及时落实、反馈。希望广大职工代表及时反馈职工诉求,踊跃提案,同时指出提案工作要尽量做细一些,事先有充分调研,诉求要明确并切实可行。最后,倪宏副书记从如何做好职工代表的角度指出,要具备“主人翁精神”,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为声学所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我所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第四届职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