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04/20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04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声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等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参会人员开展了自学《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基础上,倪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内容,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各位成员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倪宏以“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形成了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六方面宝贵经验,指出了仍然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要把习总书记的要求在全所贯彻落实好,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六个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倪宏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通知,并以“紧紧扭住责任制”为题对《规定》逐条进行了解读。他在领学和解读中谈到,《规定》的制定出台,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落实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主要举措,规定了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和监督追责等,紧紧扭住了责任制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正面列明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具体内容和落实机制,为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也更为压实了具体的责任。各位成员要学习好《规定》,做到知责、明责,更要对标《规定》,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书记工作报告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谈到,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要认真落实“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是纪检监察机关重要职责”,维护好声学所制度权威,使逐步完备的制度体系和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相结合,提升促进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海洋创新院和声学所科技创新取得更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扎实做好个人自学,结合集体学习等方式,加强思想武装,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