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东海研究站举办“科研诚信不端行为警示案例展”
2020/04/24 | 作者:东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全国上下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和中科院声学所的相关要求,抓紧抓实科研诚信工作,东海研究站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20421日联合开展了“科研诚信不端行为警示案例展”暨科研诚信承诺签字仪式。东海研究站站长许伟杰,党委书记、站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伟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站科研项目负责人、青年英才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并在科研诚信承诺书上郑重签名。活动由站纪委书记、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丁培主持。

  许伟杰站长对全站科研人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大家要树立诚信的科研品行,绝不触碰科研道德的“红线”,培养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努力为东海站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东海研究站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全站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自2018522日成立第一届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以来,组织开展了科研道德委员集中学习会、《恪守科研诚信,守护科学精神》专题党课、新职工科研道德培训会、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视频报告会等活动。同时,对全站科研项目申报实行了两级诚信承诺,并加强了有关防范措施,进一步促进了我站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本次专题展主要结合实际案例,分别从科研工作者学术不端行为类型、审稿专家学术不端行为类型等多方面进行了警示,同时对不同类型的学术不端行为的表现形式给出了精细的描述,宣贯了相关知识。

  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展,能进一步提高全站职工的思想认识,树牢自觉恪守科研诚信、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氛围。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